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彩色慢行道正“失色” 不到两月就开裂褪色
慢行道
www.fjsen.com 2013-06-25 0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司机不认彩色道人车混行严重

沿着元帅路、卧湖路一路走来,记者看到,在几家商铺门口,都各停着几部小车,或是10多部电动自行车,红色慢行道俨然成了“停车场”,一些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市民不得不冒险骑上机动车道。在采访中,有司机称不知道红色的是慢行道,以为是临时停车道。

现场行人路过该路段时,都表示很无奈,一位下班路过的林先生说,当时,宣传时是说,为了避免机非混行引发危险,专门铺设了红色彩色车道,通过这样红色的视觉冲击,区分机动车道和自行车道,提高机动车驾驶员注意力。但现在看来,没有什么效果。

商家陈依姐则觉得,建这条慢行道有点华而不实,“这种区分不如隔离栏效果好,我觉得,路面干净不要有坑就行了”。也有很多人表示,市区现在的非机动车道是个问题,经常每隔一段,就要并入人行道,路面也不好骑,大家都认为,应先把非机动车道问题解决了再出来“玩花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