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盘点五大选房细节 让消费者轻轻松松购买新住房
选房 住房
www.fjsen.com 2013-06-25 17: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面对繁杂多变的市场前景以及眼花缭乱的宣传楼书,如何买到称心如意的住房一直是纠结消费者的头等大事。特别是限购令出台后,消费者手里仅有的购房权就变得更为重要,本报特别整理出五大购房细节,希望能在消费者购房时提供一些参考。

选择有资质的开发企业

房地产市场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市场前景广阔,开发企业良莠不齐,一些小的房产开发商为了追逐利润,在没有取得五证(包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开始私下销售,并以享受优惠价格为诱饵促使消费者交纳一定的诚意金,等到销售期诚意金直接冲抵房款。按照国家规定,无法提供五证的房产公司将不能进入市场销售,所以,购房者购房前要看开发商是否拥有五证,切勿轻信低价宣传。

完善的配套是购房前提

曾经在购房者中有这样的信念:好地段决定价值。似乎这成了购房者的唯一标准,好的地理位置将会直接影响到所购房产未来的升值空间。在考虑升值空间方面,最重要的就是周边配套是否完善,如果配套不完善,将会导致未来生活成本的提高。消费者在看房时一定要对所购住房周边环境进行实地考察,如果住房临街或者参杂商业就要提前考虑环境指数问题。

小区停车位充足

在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拥有私家车已经成为共识,而面对不断拥挤的道路,给自己的爱车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场所也成为购房者的首选。现在有很多小区将住房最大化,往往忽略了小区停车位的设置,致使很多业主将爱车停在小区附近,停车位也开始水涨船高。在买房时,如果你是有车族就要考虑停车位的设置。

不要让样板间影响你的思考

曾几何时,样板间成为购房者看房的首选,装修华丽的样板间让购房者流连忘返,却不知道样板间只是开发商借以推广销售的样板,并不是所有在售的房间都如样板间一样。购房者在选购住房时,一定要考虑住房的舒适度。另外,市场在推精装房项目时,样板间的装饰设计更是让消费者看的心旷神怡,仓促下单以至最后交房时造成心理落差。

交房标准要做到心中有数

近年来关于交房标准的投诉日益增多,在购房者验收住房时,入住条件不合格,无法兑现当初的承诺,因此,购房者在验房时,一定要查看基本生活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以及小区环境等公用设施是否正常。购房者在验收住房时一定请专业人士把关,避免入住后的纠纷。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