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杭州“最高楼”钱江世纪城证件不齐全 违规施工
钱江世纪城 违规施工
www.fjsen.com 2013-05-21 16:43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早在2007年,杭州就出台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其中就包括钱江世纪城,为了吸引“总部经济”,政府也开出了很优厚的条件,比如远低于市场价的土地销售价格。

杭州市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如此优惠的条件,也是有前提的——比如,禁止企业对外销售房产。

除了没有消防审批、预售许可证,今年4月的检查中,萧山建设部门还发现此项目“按规定需要登记备案的设备设施未按规定进行登记备案”,并给予施工方和监理方负责人扣分的处罚。

截至记者发稿

投资方及其上级公司都未回应

“杭州国际办公中心”的投资方是“恒利企业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但相关负责人拒绝对外回应此事。

“恒利企业管理(杭州)有限公司”的上级公司为上市企业“众安房产有限公司”。昨天下午,记者也联系上了“众安房产有限公司”,并表达了采访意愿,工作人员表示会联系相关负责人,但至今晨零点截稿时,仍没有等到众安房产的任何回应。

萧山消防大队表示,由于涉及金额巨大,相关手续已经进入调查阶段,将尽快做出处罚决定书,并要求“恒利企业管理(杭州)有限公司”在规定期限内向消防部门申报消防设计审核,在经审核合格后方可施工。

昨天下午,杭州市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记者再次强调,钱江世纪城绝大部分项目都属于“总部经济”,都将无法取得“销售许可证”,严禁销售,所以杭州国际办公中心这个头同样不能开。

杭州市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企业拿杭州国际办公中心这块地的时候,平均每亩要比同期同类地块的价格低很多。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