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绿景控股表示退出房地产两年无果 一直反复亏损
绿景控股
www.fjsen.com 2013-05-17 10:36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涉矿被疑炒作

当房地产市场高歌猛进的时候,复杂的股权关系和大股东频繁变更导致绿景控股的业绩却与市场背道而驰,经营状况江河日下。

2010年3月,绿景控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但由于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这次持续一年3个月之久的重组行动于2011年6月以失败告终。

迫于无奈,绿景控股在2011年年报中提出,2012年的战略是“逐步退出房地产市场”,通过业务转型寻求自救。此后,增加矿业经营、剥离不良地产、设立矿业公司等一系列大动作都在2011年持续上演。

但受制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约束,绿景控股一直处于现有资产无法置出、现有业务又难以置入的两难境地。

实际上,绿景控股早就无地开发,其在2010、2011年两年的年报中分别提到“公司无土地储备”、“经营中的公司经营规模较小,且无土地储备”。

2011年8月3日,绿景控股发布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变更说明,新增“项目投资、矿产资源投资”两项业务内容。

在2012年度半年报中,绿景控股称,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不明朗、不确定性大,绿景寻找新项目转型的行动进展缓慢,虽然已考察包括金属矿、非金属矿及其他项目,但至今尚未找到合适项目。

转型涉矿一度让绿景控股股价大涨,并被认为是其突围的重要途径,但时至今日绿景控股涉矿仍无进展,业内甚至怀疑存在炒作之嫌。

事实上,由于资金、土地储备、所在区域竞争加剧等原因陷入困局的地产企业并非绿景控股一家,不久前万方地产也宣布退出房地产开发,而有分析称,今年可能会有5家左右的中小型上市房企陆续退出房地产开发业务。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