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楼盘活动 > 正文
责任与坚持让品牌走得更稳健 冠城大通品牌纪实
冠城大通 责任 坚持
www.fjsen.com 2012-10-11 1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近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上,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冠城大通”)凭借93.20亿元的年营业收入入选,并成为福建省唯一入选2012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的企业。在这个荣誉背后,冠城大通还连续3年入选《财富》中国企业500强、连续8年入选中国民营上市企业百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业绩上扬,品牌不断成长壮大并屡获认可,实属不易。在谈到公司的发展时,冠城大通董事长韩国龙特别强调责任的重要性,有责任、有梦想、有坚持,顺势而为,“即使可能失去很多,但企业品牌稳健成长,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冠城大通纵览冠城大通的品牌之路,他们很好地将责任意识与经营管理进行了结合,在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品牌竞争力方面做了有效平衡,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和传承,将各相关方利益、产品品质、服务质量和社会责任有机统一在一起,从而共同推进品牌的健康成长。

责任在心彰显品格

提到冠城大通,熟悉的人可能会首先注意到其特殊的产业布局,整个业务板块包括漆包线和房地产两个不同的产业。公司本来从事房地产行业,为什么要接手传统的漆包线业务?

回望当初的那场重组改造,不仅要面对质疑,还要支付可观的改革成本,冠城确实面临了很大压力,这样的决定不仅需要魄力,更需要责任来支撑。

冠城接盘时,正是福州大通最困难的时候,全国机电行业不景气,漆包线原材料价格上涨,销售毛利下挫,其市场龙头的地位不断受到挑战。冠城入主之后,大通传统主业漆包线业务不仅没有淡出,反而越做越大。

2002年,公司更名为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随着“双主业”战略的确立,公司在漆包线业务方面不断加大投入,使之成为公司坚实的基础性业务板块。2003年,冠城大通在江苏淮安投资建设漆包线生产基地,树立了漆包线行业低成本扩张的成功典范;2004年,在福州马尾经济技术开发区,亚洲最大单体漆包线生产基地拔地而起,产能大增;2012年3月上马的南京漆包线项目,预计达产后,公司漆包线年产量将达15万吨,真正领跑全国市场。

在技术创新层面,漆包线业务生机勃勃。通过技术创新,漆包线产品向高端迈进,新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信息产业、风电、轨道交通等领域。目前,公司和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这在同行业是独一无二的。

福州漆包线生产基地“从房地产到传统产业,这是响应国家倡导企业做实体经济的号召,同时也符合我个人热爱实业喜欢实体经济的想法,更重要的是能够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做一点贡献、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一点实事。”公司董事长韩国龙说。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