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综合体一再升级 福州百货业强龙压不过地头蛇?
综合体 百货业 福州
www.fjsen.com 2012-09-19 09:35  王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9日讯 原本板上钉钉的银泰来榕没戏,红星国际广场主力百货,将由东百执掌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号称面积达70万平方米的福州红星国际广场主力商家已确定,记者昨日从业内获悉,这一比目前最大的城市综合体——仓山万达还要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主力百货最终定调为东百集团,而非此前呼声甚高的浙江百货“一哥”银泰百货,该项目预计将于2014年开业。

这已经不是本土百货第一次翻盘,成功“抢占”山头。

“地头蛇”一再翻盘

在百货新物业的争夺战中,福州屡屡传出没有硝烟的商战——似已板上钉钉的外来百货,最终却被本土百货一再实现翻盘,先前的案例还有正大广场、冠亚广场、群升国际百货项目,一直属意它们且呼声甚高的百货分别是王府井百货、百盛百货、银泰百货,最终的入主者,要么是东百集团,要么是大洋百货。总部位于上海的大洋百货集团,虽起步走全国性连锁百货路线,但其第一家门店位于福州,且目前福州发展态势最佳,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也被理解为本土百货。

2011年年底,浦上大道城市综合体红星国际项目工地“热烈庆祝银泰百货战略入驻”的字样格外显眼。但在今年9月2日的红星国际主力商家签约仪式上,现身的却是本土百货巨头——东百集团。银泰百货(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百货零售业为主营业务的全国性大型百货连锁集团,发端于浙江省,总部位于北京。以销售额计算,公司已连续数年稳居浙江百货业第一。不过,记者了解到,银泰百货已与红星国际失之交臂,这是银泰在福州继群升项目后的第二次败北,上一次同样是败给东百。

昨日,东百集团一高层透露,双方正就正式合同细节展开商讨。这将是东百集团在福州的第五家门店。

消费者“念旧情”

记者统计了下,不含红星国际百货项目,福州市目前的13家百货门店中,本土百货占到了9家。不得不提的还有,即便成功入驻福州,据业内反馈,外来百货中也仅有天虹百货站稳了脚跟。

“福州百货业已进入东百、大洋双巨头时代。”采访中,有业内对记者打趣道,“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凭借着早早耕耘市场,东百、大洋两大本土百货已经深深植入福州市民心中,而东百东街店、大洋东街店更是分坐福州百货单店“一哥”、“二哥”的位置,难以撼动。

□相关新闻

永辉在榕试水精品超市

在红星国际广场近日举行的主力商家签约仪式上,主力超市定调为“BRAVO永辉”,开业时间计划在2014年。

“BRAVO永辉”是永辉超市旗下的高端品牌店。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