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房价上涨城市减少将近三成 楼市已出现降温苗头
房价上涨 楼市 降温
www.fjsen.com 2012-09-19 10:47  田立平 来源: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六七月份房价反弹和成交量迅速增长引起楼市开始报复性反弹的担忧,8月份的相关数据或许可打消这些顾虑。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减少,涨幅呈放缓趋势,均未超出0.6%。

业内人士称,8月环比涨幅缩小,说明整个房价受到遏制,在政策调控、购房者观望情绪抬头等多种因素影响下,楼市有了降温苗头。

房价上涨城市减少近三成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来看,自4月份开始,上涨城市个数连续增加,4月仅3个城市上涨,而到了6月份则有25个城市上涨,7月份有50个城市上涨,其比例超7成。不过,到了8月形势有所改善,环比上涨的城市为36个,缩减近三成,最高涨幅未超出0.6%。同比来看,形势较为乐观,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城市有53个。

武汉、宜昌、襄阳被纳入监控范围。具体到武汉来看,8月份武汉房价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1.1%。二手房价格稳定,环比持平,同比降0.9%。

宜昌涨幅居全国第二

全国房价涨幅放缓,宜昌却异军突起,以环比上涨0.4%幅度位居全国第二。值得关注的是,宜昌多次在房价环比涨幅榜上领跑。业内人士表示,宜昌楼市购买力旺盛,调控之前购房者多为投资者,现在则开始出现本土化趋势。

宜昌市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宜昌的房子有三成是外地人购买,而去年外地人占了四成,今年本地城区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比例增加。近几年来,不少大型开发商转战宜昌,拉高当地房价。

房价将保持平稳

自今年6月份开始,70个大中城市的房屋价格指数时隔8个月后止跌反弹,8月份总体上涨城市依然超过了跌的城市,但数量相对于7月份的50个有所减少。

换算成平均涨幅可以发现,7月份涨幅是0.14%,8月份为0.06%,涨幅开始缩小。业内人士称,这说明整个房价受到遏制,楼市出现短周期拐点,房价会出现震荡,但幅度不会太大。

7月份涨幅不大,8月份又进一步缩小,传统的“金九银十”房价会怎么样?上海某地产研究员副院长杨红旭表示,9、10月份房价可能比较平稳,不涨也不跌,只要能够稳住房价不出现连续上涨,新的调控政策也不会出来。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虽然主要城市调控政策依然严格,但楼市已经走出低谷。最近几个月的房价环比上涨也使得房价再回高位,从而导致成交量放缓,进而制约了房价进一步上涨的速度。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