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莆田上千临时公共车位被私占 市民建议专人管理
www.fjsen.com 2012-09-14 08:58  李伟强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车位却不按位置停,这辆白色私家车竟然斜停在人行道上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只有店家可以停车,其他人就不能停了吗?”昨日,车主徐先生向本报968111投诉称,他到北磨附近办事,将车停放在荔城大道人行道上的临时停车位上,办完事发现爱车被人用硬物留下好几道划痕。“还有人在停车位上放置不能停车的标志,霸占停车位!”徐先生表示很愤怒。

昨日,记者就此进行走访,发现荔城大道、梅园路的临时停车位,一车占两个车位、乱停车、店家抢占公共车位等现象还不少。据记者了解,这一年多来,莆田市交警部门在荔城大道、梅园路的人行道上施划了上千个临时停车位,以缓解市民停车难现象,但这些停车位目前均处于无人管理状态。

在荔城大道,记者看到,人行道较宽的路段都施划了停车位,在每个出入口还有提示牌,标明该地点有多少个停车位,提示车主们注意停车入位、停放有序、统一朝向。但记者看到,仍然有车主随意停车。在华东城市广场前面的盲道上,一辆白色私家车斜停在人行道上,而该人行道已设置了25个临时停车位,车主却不按位置停。

“在人行道上乱停车,造成公共资源浪费,应该有专人管理。”有市民觉得单靠车主自觉难以维持正常停车秩序,建议派专人管理,甚至可以考虑对临时停车进行适当收费,从而提高停车位的利用率。

莆田市交警支队科技设备科林警官介绍,这些临时停车位投入使用后,交警部门派了专人巡查,但主要还是靠市民自觉。上述的乱停车现象都属于违规行为,临时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如果发现乱停车、有店面霸占车位等现象,市民可拨打110进行投诉,交警部门将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