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市今年10万套保障房在建 远东丽景年底竣工
保障房 福州 远东丽景
www.fjsen.com 2012-09-19 09:34  谢薇 谢星星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远东丽景保障房部分楼栋已经开始下架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福马路与三环路交叉处的远东丽景保障房项目工地,只见19栋裹着绿色围挡的高楼有8栋已经开始落架,“脱”去绿色“外衣”,显露出喷漆后的崭新面貌。其中,1~4号楼将于年底竣工。记者获悉,今年福州市保障房用地约116.9公顷,占住房供地总量的53.2%,在建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51个、逾10万套,总建设面积近千万平方米。

远东丽景项目共建有24栋18~34层住宅楼,住宅共计6041套,其中廉租房4319套(40平方米~60平方米)、公租房1000套(30平方米~50平方米)、安置房722套(45平方米~135平方米)。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生产经理王光亮介绍说,1~4号楼将于年底竣工,10~24号楼将于明年上半年竣工,5~9号楼目前正处于桩基阶段,将于2014年完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配建的3000平方米的商场、2600平方米的文体活动中心、物业管理用房、3层幼儿园、卫生服务站等公共服务设施都已基本建成,进入装修阶段,可满足居民出行、购物、医疗、就学等方面的需求。

福州建工远东丽景项目经理王科介绍说,廉租房后期还将进行精装修,热水器、桌椅、晾衣架等都在安装项目内,住户可以“拎包入住”。此外,社区内的绿化率将达30%,绿化规划施工图已经设计完毕,除了行道树和花圃之外,还设有两块中型景观,还会配套各类健身器械及休息场所。“门口就有公交车,配套设施完善,人们入住后,生活、购物、出行都很方便。”王科说。

记者获悉,为改善集中建设的保障房位置偏远和周边配套滞后状况,福州市还在商品住宅建设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目前,城区已在8个商品住宅建设用地项目中配建了1835套公共租赁房,在2个危旧房改造项目中配建了200套廉租房。各类保障性住房小区均已引入有资质的物业服务公司,并对廉租房保障对象中的低保家庭实行物业管理费全额补贴。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