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这个“金九”二手房成交乏力 大户型滞涨加剧?
金九 二手房 成交
www.fjsen.com 2012-09-19 09:26  刘梦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金九”二手房成交不被看好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9日讯 今年的“金九”已过大半,福州二手房成交不但没有出现大涨的局面,相反,成交数据又再跌一成。从业人士一致认为,当前二手房方面正延续8月份的下行趋势,成交乏力,“金九”恐怕难成大器。

与此同时,大户型的局面更是“雪上加霜”。近日,一则卖房信息引发关注——有房主个人出售市中心四室二厅房源及车库,房子位于架空一楼,总面积146平方米另送车库,总价为220万元。而仅仅在一周之后,房主便打出了降价信息,宣告车库另外计价,将房子价格调低到180万元,折算一下房主可以说“直降10万”。尽管这只是一个个案,不具备普遍性,但大户型滞涨难销局面已被多位业内人士承认。

市场——延续8月下行趋势

“8月比7月有10%左右的下滑,而9月以来的情况并不乐观,延续8月的下行趋势,比8月同期又有了10%左右的下滑。”朝阳房产副总经理魏祺透露,今年的二手楼市似乎很不按“常理出牌”,市场的表现并不遵循传统的淡季与旺季模式。

事实上,自年后以来二手楼市就一直处在上升通道,成交表现颇为不俗,尤其是在传统的淡季7月份表现出较为强劲的势头,呈现出一定程度的量升价涨。转折出现在8月,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市场开始略显疲态。

魏祺告诉记者,当前尽管成交量方面并无起色,但二手房价格方面却没有很大变化,房东们对“金九银十”还是抱有较大预期。加之近期全国各地的土地市场表现活跃,福州的开发商也频频拿地,新房市场上的乐观与信心也传导到了二手市场上。

“在价格方面,当前下降的情况并没有出现,然而上涨也同样缺乏动力。在成交量方面,应该也是保持当前的态势,难有大的突破。”麦田房产运营总监吴怀祖也表示,今年“金九银十”的概念已经弱化。同样,多位业内人士也一致预言,今年“金九”成交量可能持续在8月份的位置,甚至延续下行,成交或低于8月。

分析——此前回暖“透支”了刚需消费力

对于“金九”的波澜不惊,业内人士分析道,这与前几个月的刚需释放,持续回暖,客户被大量消化有极大的关系。“两度降息、上调豪宅标准、个人公积金购房贷款上限提高、首套房贷8.5折利率重现等政策利好一经出现,便使得市场信心大增,购房者加速入市。然而房东对价格的预期同样得到回升,在一大波积累的刚需被消化之后,市场开始重新进入胶着状态,新的博弈正在上演。”

“加之近期开发商的信心同样得以回升,对涨价开始跃跃欲试,这也使得客户的观望加深,这种情绪或直接或间接地传导到二手楼市之中,毕竟,在限购的政策之下,部分改善性需求只有通过将原有的房子卖掉之后才能购买新的房子。”家天下房产总经理林斌兵表示,如此一来,一二手楼市都被“钳制”住了,在“买方市场”未变的前提下,成交自然无法成大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