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超高层综合体成商业地产主流模式 引领城市潮变
www.fjsen.com 2012-09-07 10:48  张潇博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近几年,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我国商业地产发展的主流模式,相对于住宅的一次性土地出让,政府也更愿意支持这种可持续性带来税收的城市开发载体。其中,超高层综合体因为打造了城市地标性建筑,并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城市的繁荣、活力和发展,往往备受瞩目。对此,业内专家指出,真正引领区域崛起的超高层综合体,并非盲目地追求建筑高度的第一,而是那些将商业广场、高级酒店、高档写字楼、高端商务公寓进行合理配比,打造运营特色,甚至让业态产生有机互动的项目,一举成为引领城市潮变步伐的开端。

潮变之一

功能聚集效应唤醒商圈价值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认为:“打造城市综合体,既不要神秘化,也不要简单化。只有那些了解商业城市开发的规律,传承城市文化的综合体,才能唤醒商圈的地段价值。”

例如位于黄浦区打浦桥商圈的日月光中心,借力轨交9号线打浦桥站上盖优势,以及南北高架、内环高架四通八达,让打浦桥这个沉寂多年的老上海传统商圈再次发力,融合了商业、办公、居住等多维度功能的综合体人气聚合和财富效应不可限量。其在14万平方米一站式国际购物中心之上,建筑了1栋甲级写字楼、2栋住宅,此前其住宅部分以思南路首席地段综合体上盖行政公馆形象面市,吸引了不少频繁出入这座城市的国际人士前来购买。而今,借“两区合一”抢滩新黄浦产业集聚区的契机,高约140米、办公总面积约4.7万平方米的日月光中心写字楼也正式启用,友邦上海、美国劳特化工等跨国公司相继入驻,由此带来的产业人群也为项目行政公馆带来大量的优质租客。

上海环贸广场的出现,同样让淮海中路商圈的价值提升有了新的期待。这个由新鸿基开发的项目首期入市的写字楼部分—环贸广场一座已于2011年交付,租金引领淮海中路沿线写字楼项目;二期写字楼及住宅预计将于2013年入市;项目的IAPM商场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为目前淮海中路及南京西路商圈最大的购物中心项目,目前正在预租中,预计年底开业后将显著提升淮海中路西端的商业能级。

在徐家汇,目前在建的徐家汇中心同样将推进区域的二次升级,这一浦西第一高楼、上海最大综合体工程投资超过200亿元,包括高档五星级宾馆、5A级写字楼、高档商业等,成为未来板块价值提升的保障,也让区域内原本供应不足的高档住宅显得更为珍贵,近期板块内住宅项目徐汇中凯城市之光的热销,徐家汇中心的发展前景支撑了买家的信心也是原因之一。

潮变之二

引入顶级酒店打造运营亮点

由于超高层综合体所处的地段,往往是浓缩了所在城市精彩繁华的中心区域,同时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人们的目光,因此,超高层综合体往往是与之有着相同客群的世界顶级酒店,打造运营亮点。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