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八月份福州中低端物业租金持平 三房以上反升高
www.fjsen.com 2012-09-07 09:30  魏林可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9月份的到来,各大中介8月份租赁市场的统计数据也已出炉。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各中介8月租赁业绩均呈现下滑的态势,但价格依然稳定,三房一厅以上房源租金略涨。

天气渐凉,租房人少了

炎热的夏季一直对应着租赁的旺季。已经有5年从业经验的中介店长陈经理告诉记者,天气渐凉,看房容易,可租房的人反而少了。

“在6、7月份,租赁业绩往往很高。一是刚上班的大学生急需寻找一套带空调的房间;二是大多数人并没有时间去选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福州一年中炎热的日子多,在租房过程中,是否配备空调、卫浴、洗衣机“三大件”往往是寻租者最关注的条件。在夏季,不少临时住在简单宿舍的刚毕业大学生,往往需要花好几周时间来找一套有“三大件”的房子,为居住条件进行升级。

“而随着天气渐凉,特别是几场大雨过后,福州的气温让人总体觉得可以接受,换房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业内人士表示,过了8月,租赁市场的“毕业潮”就算到了尾声,租房的学生变少了。

三房以上,租金反升高

租房子的学生少了,租赁的总业绩少了,可这并不能妨碍三房以上的租赁市场。据了解,8月五一广场区域、台江宝龙区域、金山区域的三房住宅,租赁价格略有上涨。

“租赁市场总体仍然是上升的。”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今年以来,租赁价格看上去非常稳定,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租金涨价也是不争的现实。据介绍,此次租金涨价的“主力”,是2000年以后竣工的三房以上房源。业内人士认为此类房源“由于房子比较新,装修美观、电器较新,可以说代表了福州的中高端居住标准”。

“福州的租赁房源存量不少,但适合全家居住的中高端房源并不多。”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近年来由于福州的城市辐射能力大大提高,越来越多中高端人才留在省城工作。而在达到购房年限之前,这样的人群必然需要相对面积较大、比较舒适的租赁房源。在需求量增加的前提下,此类房源自然更受青睐。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