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桥边住户吐槽噪声大特别吵 呼吁装上隔音墙
www.fjsen.com 2012-09-06 10:0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三环路有些路段装有隔音墙

高响度的噪声会使人感到乏力、疲倦、头痛,甚至失眠,而生活在福州高架桥及一些跨江大桥、绕城高速两旁的居民们,每日都在忍受着高达80-90分贝的噪声,“我们受不了。”近日,读者致电向我们诉说了他们的遭遇。

案例:尤溪洲大桥噪音污染严重

福州的张先生2年前搬进了金山某小区居住,这个小区正好处在尤溪洲大桥南边的桥头,离桥很近。“一年到头,家里客厅靠高架桥的窗户,都是紧闭,一开起来就很吵。并且现在尤溪洲大桥交通量越来越大,是入城的要道,即便到了凌晨,也有许多车辆经过,孩子有时在睡梦中也被吵醒”。

昨日记者来到张先生居住的小区,尽管小区靠近高架桥的方位已经种植一些树林,但一进入小区,还是能明显感到噪声的威力,尤其是一些高楼层的住户,窗户敞开时,桥上的噪声,加上楼道里的回音,吵闹不已。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是否能在桥梁两侧加装隔音墙,但至今未有回音。

调查:福州多数高架桥未安装隔音设施

在福州,和张先生有同样困扰的市民还不少,如二环路高架桥、琴亭湖高架桥、尤溪洲大桥周边均有不少住宅小区,小区住户对噪声污染问题的反映强烈。在福州12345投诉中心,也能查到不少关于此类的案例,但从交办单位回复的情况看,大部分都是以规划设计或计划安排没有加装隔音设施等理由婉拒了市民的请求。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