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闽侯加码配套产业升级 价格洼地将成价值高地?
www.fjsen.com 2012-09-07 09:23  林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城镇建设不断上马,闽侯区域价值不断攀升

核心提示:

众所周知,“配套起,地价升”。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7日讯 近期已经成为福州土地市场焦点的闽侯(详见本报2012年9月5日B1版),在城建配套上动作不断:多个综合性物流园即将投入运营,新型文化产业综合体、温泉度假项目、大型商贸综合项目、游艇水上体验中心等不断落户闽侯。

一边是住宅地块的不断推出,一边是各种配套持续加码。此举在业内人士看来,意味着以往单纯推地卖地的观念已经悄然改变。在当前城市运营背景下,闽侯推地更注入地块运营的理念,从“靠地生财”逐渐转变为“配套升价”。

值得注意的是,新区地块出让或更考验政府对土地的运营能力,在“规划预热、房企先行”的套路下,更应注意各用途地块的配比,避免类似项目在同一区域扎堆竞争,这样才能使新区发展壮大。

现状“推地块、建配套”双管齐下

今年上半年,闽侯“马不停蹄”地推出了53幅地块,比去年同期增长26%,其中大部分地块位于闽侯县城新区。就在闽侯一举坐上福州推地头把交椅的同时,其城建配套方面的建设也同样大手笔。

据记者了解,今年底明年初,福州闽侯将有多个物流园投入运营。其中位于福州闽侯上街的福建高速物流园将于今年10月投入运营,位于福州青口物流片区的福建省内首个专业汽车物流中心企业——蓝海物流将于明年3月投用。此外,福州南通物流片区已落实永辉物流、建材商贸物流园等7个总投资达36.5亿元的项目,荆溪新城物流片区的苏宁电器物流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总投资3.3亿元的新华都物流项目占地109亩也在前期工作中;新型文化产业综合体的中国贵谷也在加速动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