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多家楼盘未明码标价 楼市复苏市场乱象又起
www.fjsen.com 2012-09-07 09:07  杨永敏 宿小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7日讯 福州五四北一楼盘售楼部没有公示价格和房源销售信息,让买房的人对房源具体价格一头雾水。日前,福州的林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111,认为该楼盘不公布房源信息,已违反了有关规定。近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楼盘发现,楼市复苏,不少楼盘调高了销售价格,而一些开发商对各套房源信息公示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楼盘未公示房源、房价信息

福州的林女士告诉记者,日前,她去该楼盘看房,售楼部既未公示房源销售信息,也未公示一房一价信息。她认为,楼盘情况未公示,销售信息不对称,对购房者不公平,也违反了有关规定。

昨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了位于福州晋安区五四北的这个楼盘,一进门就被售楼小姐带到沙盘模型前介绍楼盘。据售楼小姐介绍,目前只有东西两侧楼盘开盘销售,20层以下的已经卖得差不多了。

“可以看一下你们没卖完的房源吧,看下还剩下多少房源,这样我们比较好挑选。”

“有房源我们会给你介绍的,你自己挑也是大概看哪一个楼层。买房肯定有自己的预算,想买什么样的自己也都清楚。”售楼小姐说道。

“政府好像规定要把价格、售房数标出来吧。”记者问。

“公司有没贴出来那是公司的规定,这边都没有贴出来。”售楼小姐说道。

记者注意到,售楼小姐手中有一份楼盘的销售信息数据表,记者多次要求看数据表,以方便选房,但遭到了该售楼人员拒绝。记者在现场也未看到公示房源、房价信息。

不公示房源信息现象比较普遍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五四北的几家楼盘,有些楼盘也未做房源信息公示,售楼小姐给出的理由是,房源太多,不方便公示。而记者从福州的市中心、金山等多家楼盘了解到,楼盘未公示房源销售和价格信息的现象比较普遍。

“价格、折扣都是开发商说了算,但至少应让人明白还有多少房源正在销售吧?”福州的陈先生最近在看房,让他郁闷的是,每个楼盘的售楼小姐都告诉他房子卖得很好,当问及剩余房源信息时,却闪烁其词,不愿意明示。

据了解,对于房源应明码标价,省住建厅早有文件规定。2010年出台的福州楼市新政细则也再次强调,福州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严格执行商品房价格销售管理规定,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对外销售。销售价格调整幅度超过10%的必须重新申报预售方案。严格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进一步落实取得预售许可证后10日内开盘和一次性公开销售房源制度,防止开发企业捂盘惜售行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