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平潭投24亿美元建旅游综合体 福州再建温泉项目
www.fjsen.com 2012-09-07 10:39  欧阳进权 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7日讯 昨日在厦门举行的福建省代表团预备会透露,今年投洽会,在一系列新举措带动下,我省有望签约113亿美元,超过上届投洽会,省内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将签约一大批大项目,其中不少是民生项目。另据了解,去年签约的合同项目已落实比例达50%。

据介绍,作为今年9·8期间的一项重要新内容,福建省代表团将组织开展跨国公司福建行活动,共有37组境外客商,将分赴有关设区市和开发区开展针对性的考察和洽谈活动,力争一批意向项目转为合同项目。包括美国空气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将考察福州并洽谈空气化工项目,匈牙利TRIGRANIT将到莆田洽谈设立欧洲城和欧洲广场项目,韩国SK集团将到省内多个地方考察洽谈。

多个设区市将通过对接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实现高层对接,推动更多意向项目落地。福州市代表团已组织由各县(市)区、工业区、投资区组成的20多个招商小分队,准备在9·8期间深挖客商资源,掌握项目线索,争取更多合作项目。

目前,我省利用外资情况好于全国水平,而且有所增长。为了鼓励更多外资入闽,我省此前出台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外商投资的若干意见》,以及支持加工贸易做大做强的七条措施,接下来我省还将出台专门吸引世界500强的政策措施。据了解,在最新公布的世界500强名单中,63家在闽投资了123个项目,总投资额123.11亿美元,合同外资34.94亿美元。

98项目榜

平潭24亿美元建旅游综合体

笔记本电脑电池有望平潭造。福建万众百源实业有限公司将与台湾万众百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在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组团生产锂陶瓷柔性薄膜电池、汽车电池、后备电源、笔记本电脑电池、动力电池。该项目总投资1.5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1亿美元。

而另外一个锂离子动力项目,也将落户平潭。由江西长河新电池有限公司和台商林盛达先生合资,在平潭新能源科技园区建设锂离子动力和储能生产基地,总投资4.6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5亿美元。

平潭将建设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将达24亿美元,由香港世茂集团投资,拟在坛南湾建设涵盖会议中心、体育休闲设施、海上公园、高档酒店和高档旅游度假区等在内的旅游综合体。

福州再建温泉项目

福州将签约的大项目包括融侨双龙温泉度假项目等。

位于南屿的融侨双龙温泉度假项目,由融侨集团投资,占地面积2000亩,主要从事温泉开发和旅游度假村建设。

海西·化妆品交易中心,位于闽侯南屿乌龙江大道南侧,用地54.3亩。福建龙旺投资有限公司独资投建,投资总额为6亿元人民币,规划为高端化妆品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