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桥边住户吐槽噪声大特别吵 呼吁装上隔音墙
www.fjsen.com 2012-09-06 10:0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高架桥的噪声通常达到80~90分贝,而设了隔音墙或隔音罩,可降噪70%~80%。

该人士还透露,此前,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也曾召集了规划、交巡警、市政、设计等部门进行研究,最后专家认为,隔音墙遮挡行车视线,影响安全,同时,影响沿线景观,另外,受到桥面宽度的限制,加装后噪音留在了桥内也会对行车者造成影响,因此认为不宜设置。

随后,针对此问题,记者联系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该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士在询问了业务科室后答复记者,关于高架桥加装隔音设施,还处在设计和评估阶段,具体的可行性或安装方式目前还未确定,预计会采取绿化或者其他方式解决。但对于是否加装隔音墙,该人士未给予正面回答。

律师: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针对此问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律界人士认为,根据全国和福州市的有关噪音污染防治规定,规划部门要在项目的审批过程中确保相应的防噪声间距,对于居民住宅小区周边的工业企业、城市高架道路相应路段要采取绿化、设立防噪声屏障等技术工程措施降低环境噪声污染。

目前,因市政或其他道路设施运行产生的噪音,作为邻近的住户是可以提出要求安装隔音设施的,得不到执行的,市民可通过法律等其他途径解决。

他山之石

北京:2007年1月1日,北京市开始执行《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办法》规定,从当年开始,北京市噪声污染将由环保部门统一监管,房地产开发商须明示销售住宅的隔音情况。本报记者韩慧英文/图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