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宜家被指“压榨”代工厂 代工企业宣布“对决”
www.fjsen.com 2012-09-03 15:38  陈偲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据李俊明介绍,成立于2011年7月2日的嘉宜美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建立专业的采购中心,与国内超过两百家OEM供应商合作,提供超过4000个销售模式。“家居行业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国内家居产品零售市场超过1万亿元。目前单店销售额最高的宜家50%的采购源在中国。”李俊明指出,但是宜家开店的速度相对迟缓,目前开了11家店,未来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嘉宜美的目标是3年内在国内开200家店。”

对此,陈及指出,代工企业转型,尤其是向自主品牌的生产转型是实体经济必须要走的路。但从流通领域来看,每一个行业都有专业化分工,宜家不仅有价格优势,还拥有组合丰富产品线的能力,而新创品牌企业是否存在这样的竞争实力还存疑。(记者陈偲)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