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产泡沫严重将在5年内破裂 2/3开发商将会垮掉
www.fjsen.com 2012-09-03 10: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公民十分钟

小企业主汪先生:如果制造业垮掉深圳未来会怎样?

在龙华经营电子企业的汪先生称,制造业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但现在看不到出路何在。如果长此下去,难以预计会给深圳这座城市带来何种影响。

汪先生表示,去年到今年,明显感到制造业外贸订单开始走向“全军覆没”。而企业越来越难以留住老员工。老板与员工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直接影响企业的经营。

另一方面,房租在递增,除了涨价50%以外,还要增加公摊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厂家,再花钱买200多平方米的空气钱。整个关外的厂房租赁和游戏规则都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二手房东多,拼命加价。

资金来源方面,形势越不堪,贷款难度越大。

汪先生的想法是:裁员留精英,慢慢发展。避开高投入、售后服务要求高和高负债的行业。中小企业如果大批量地倒闭、改行,大家炒什么呢?所有的员工不愿意做苦工、制造业,那么未来做什么?全面炒股、炒房地产、投机倒闭,那么这个社会如何向前发展?

“但是我还是会坚持,做好国内的品牌。”汪先生说。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