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恒盛北京楼盘问题频发 开发商承认质量不合格
www.fjsen.com 2012-06-13 15:14  叶书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恒盛欧洲公馆所在地北京海淀区住建委曾于2011年9月22日向该楼盘业主发来一封名为《关于“恒盛欧洲公馆交房和质量投诉”问题情况的答复》的信件。在信件的最后,北京海淀区住建委回复说:“我委多次要求开发商对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维修,并要求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检查验收,直至业主满意为止。”

北京住建委曾于2011年10月21日向该楼盘业主发出《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信访答复意见书》,在该意见书的“工程质量问题”部分,北京住建委回复说,“该工程存在的质量问题,由海淀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督促建设单位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对整个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制定维修方案。”“同时要求,参建单位作为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必须严格履行各自的职责,认真总结。”

随后的2011年10月24日,恒盛欧洲公馆项目开发商恒盛地产旗下的项目公司恒盛阳光鑫地(北京)置业有限公司向相关业主的一份《恒盛阳光鑫地(北京)置业有限公司有关交房问题的答复意见》也间接承认了房屋质量问题的存在。在该答复意见中,项目开发商答复说,“对于业主提出的维修问题,我司将继续积极组织施工单位维修,由监理单位确认完成。”同时项目开发商开出了具体的补偿方案:因维修给业主入住造成不便的,将根据已经办理入住手续的每户维修实际进展情况予以相应补偿。

室内空气质量成疑

恒盛欧洲公馆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也是导致不少业主不敢入住的重要原因。

恒盛欧洲公馆一位业主于去年6月30日委托具备室内装修污染检测资质的北京京环建环境质量检测中心对该小区1号4单元所购的一套房屋进行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编号为(SN)201106067)显示,该房屋的主卧、客厅、东北卧室、西北卧室等四处的室内空气中的甲醋、TVOC浓度均超过标准限量值,显示为“不合格”;所测的东北卧室、西北卧室室内空气中二甲苯的浓度均超过标准限量值,显示为“不合格”。

不过对于业主反映的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问题,恒盛欧洲公馆项目负责人汪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项目竣工验收前,精装修的施工单位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其结果均显示为合格。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