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价格战后开发商寻找卖点 福州房企开始血拼品质?
www.fjsen.com 2012-06-08 0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另一方面,“房价一直处于低位对于房产市场来说并不是一个良好的现象,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产业发展,都需要一个平稳上升的阶段,这也符合调控的策略,促进楼市良性发展。”陈先生表示,因此市场上半年的“价格血战”虽可以一时解决开发商资金紧张的困难,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在经历了上半年的“价格战”较量之后,开发商需要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即品牌竞争的阶段,这才是真刀真枪的比拼。

寻找卖点涨价?

“价格战、品质战,无非都是开发商营销策略的一种,在每个阶段都会根据相应的市场行情做出不同的销售策略。”零距离王维表示,在现阶段市场中,一片降价声很容易让购房者麻木,因此开发商必须寻找新卖点争取市场。

毕竟,“拼跌”不是房企唯一出路,依靠“拼跌”抢夺市场有效客户只能解决燃眉之急,“拼跌”之后有可能会使更多购房者对降价麻木从而陷入观望,这不利于楼盘后期推广及整体后市打破僵局。房企必须在降价之外想方设法让市场认同其楼盘的综合价值,方可打破当前一味降价的市场僵局。

此外,楼市中也有一种观点认为,目前许多项目所标榜的楼盘品质,在很大程度上有噱头包装之嫌。一购房者对记者直言:“现在谈高品质,无非就是想告诉别人,我品质好,价格自然低不了。其实就是开发商不想再降价或者想提价的借口。”而还有开发商对自身项目的片区优势和对产品质量拥有足够的信心,降价走量意愿不强烈。因此,这部分开发商就通过强化自身品质宣传来强调自己的物有所值,走“重质”路线来吸引更多的客户。

后市

加速房企分化

事实上,开发商比拼品质也不可能只停留在口头上。

据记者了解,此前为彰显楼盘品质标榜项目高端,许多楼盘也打出诸如智能化管理的噱头吸引市场关注,然而到最后大多因为资金成本问题不了了之。价格战对于开发商来说,是市场竞争初期最简单而有效的战术。而到了品质战,就不那么容易了,实际上品质战比价格战更加残酷,是对开发商实力很大的考验。

业内人士陈先生表示,“价格战,哪个开发商都能做到,但提高品质是对房企成本很大的挑战,就没那么容易了。价格竞争始终只是低层次竞争,只有回到产品竞争及品牌竞争上,方是上上之策,也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目前市场中已经露出这样的苗头,大的品牌开发商所占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同时也将加快中小开发商的淘汰速度。”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