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赵茂盛: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不能溃于急功近利
www.fjsen.com 2012-06-05 08:50  赵茂盛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各地方政府都在试探中央对于房地产调控的底线在哪里。从调高公积金贷款、减免税收等常规性小动作,到直接变相取消或改变限购政策,先后已经有40余个城市采取了不同的动作来试探中央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底线。

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千方百计挤压房地产泡沫,可谓用心良苦。6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中央要求继续房产调控,加大保障房支持力度。这验证了,所谓国家为了保经济增长、减轻经济放缓压力而放松楼市调控政策的传言并不属实。

然而,最近一些地方政府打宏观调控"擦边球"的小动作却频繁发生。例如通过调整公积金贷款首付及上限、购房补贴、减免购房契税、放松限购标准等办法来试探中央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底线,试图对楼市松绑。

诚然,由于经济增长考核指标的压力,某些地方政府的微调举措可以理解,但只注重眼前经济增长的政绩利益,将眼光盯在房地产政策微调上的做法未免有失偏颇。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长远角度考虑,不妨把更多的精力转向其他领域,比如尝试下技术改造创新、农业规模化种植、节能减排技术推广等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