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成交局部回暖 准购房者不答应?
www.fjsen.com 2012-06-04 15:05   来源:济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楼市调控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但随着部分购房者放弃观望加之开发企业普遍采取“以价换量”销售策略,楼市成交状况正在局部回暖。不过有调查显示,当前楼市依然处在阶段性观望状态,不少准购房者担心房价反弹,并不愿意看到楼市成交出现回暖迹象。

市场传真:

新开楼盘冷热不均

进入5月下旬以来,开发商推盘力度明显加大,多个新项目选择在本月底到6月上中旬开盘。但从近期几个新开楼盘的表现看,明显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状态,反映出当前楼市在政策调控面前的不均衡。

5月26-27日,全市新开盘项目有4个,涵盖普通住宅、洋房、别墅和公寓。从各楼盘表现看,普通住宅项目销售情况明显好于其他项目。26日,阳光100公园五区H2号楼推出两室72平方米、81平方米、三室109平方米各52套,当天成交110套,解筹率超过70%。同一天,凯旋新城·嘉苑2号楼开盘,推出房源一室71平方米、三室114平方米各52套,两室88-101平方米共176套,当天成交200套,解筹率超过71%。在近期开盘的项目中,两个项目的成交状况已算表现优良。

另外两个项目则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位于济泺路上的金光卡夫卡公馆26日推出140套房源,面积区间在40-70平方米,尽管开发商从3月初就开始蓄客,但开盘当天到场的购房者仅50多组,成交40套,解筹率不足25%。东部国华印象27日开盘,推出联排、双拼别墅共16套,面积在270-330平方米;洋房84套,面积212-300平方米。因蓄客时间短,价格高,当天仅成交别墅3套、洋房12套。分析人士指出,从成交数据看,国华印象的开盘显然不如前3者,但考虑到蓄客期限和项目定位以及主打的客群,能有如此表现已属不易。而金光卡夫卡公馆推出的公寓,购买者多数为投资客,与同片区住宅产品相比,定价偏高,开发企业开盘前又将原本宣传的精装修临时改为毛坯,影响了购买热情。

持续在售楼盘中,主打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客群的项目成交较理想,主打多次改善型置业和投资型客户的项目则明显不如。统计表明,最近一周内,济南持续在售的20个项目中,中海国际社区、翡翠清河、绿地新里·梵尔赛公馆、鲁能领秀城、鑫苑名家、名泉春晓等项目。成交较为理想,其他项目多数周成交量仅有几套,单价高、户型面积大、主要面向中高端购房者、优惠少、推广力度不够,是部分项目成交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