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时评:不要起哄房地产 狼总会来
www.fjsen.com 2012-06-04 14:59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事实证明,任何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如果决策者、监管者有太多自身利益而投鼠忌器,首鼠两端,缩手缩脚,政策暧昧,放纵并任由泡沫膨化,市场各派因利益见风使舵,相互拉锯,必将加大非理性亢奋和波动,不断延缓拉长调整的时间,使得市场健康的因素日益式微,而这从根本上难以阻止泡沫最终破灭的宿命,当超级泡沫累积到最终并破灭的那一刻,将意味着整个系统性的突变和崩溃。

中国城市居民的住房资产市值已突破100万亿元,这一数字已经与中国银行业的总资产基本对应。过去10年间,房地产占中国经济的比重日益上升,房地产开发投资占GDP的规模比重越来越大,银行体系30%的贷款进入房地产及相关领域,如果房地产市场遭遇类似美国或者迪拜式的寒流或者大幅下挫,中国银行体系必将“技术性破产”。

房地产深度地绑架并附着于中国的经济体系,成为主动脉血管上的胶质瘤和血管内壁厚厚的脂肪层,使得整个经济体日益臃肿而病态,如何安全地排除瘤,防止恶变,对脂肪层进行去脂化处理,需要大智慧和超乎寻常的技巧,更需要坚定的决心和历史的担当。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