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三大猜想 未来房价难大跌
www.fjsen.com 2012-05-31 08:2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首先,既然钢铁仍是重点支持行业,就必须改变目前的产能过剩状况。就房地产领域来说,由于担心泡沫继续变大,调控难有大的放松,接下来各地对调控政策的微调将是一个大趋势,保障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将成为一个大方向,这也意味着房价未来很难出现大的下跌。对其他消费领域来说,刺激家电、汽车等消费的相关政策应该很快会出台。

其次,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加快上马。公路、铁路、电厂等项目的建设将在全国范围内再次升温。为了解决资金链的问题,相关开放民间资本投资的实施细则正在密集出台中,虽然效果还有待观察,但可以预见的是,各级政府将投入更多的财政资金,平台贷仍将是主要的融资渠道。而为了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不排除年内有降息的可能。

最后,新一轮刺激政策会对经济产生一定的拉动作用,但指望经济增速短期内再现强势反弹并不现实。长期来看,经济的健康运行必须依靠建立在结构调整、扩大内需基础之上的内生动力。此外,某些领域出现重复建设、产能过剩的状况可能无法避免,这将进一步加大未来宏观调控的难度和压力。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