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全国33城市出台楼市新政 八成地方调控政策松动
www.fjsen.com 2012-05-30 16:17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8月至今年5月,有五个地方的楼市新政被叫停。本轮楼市调控已进入“关键时期”,近日扬州出台购房奖励政策和上海酝酿新政的消息再次引发舆论广泛讨论。据统计,从去年8月至今年5月10日,全国共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其中28个城市获得通过,5个被叫停。专家认为,本轮调控的核心政策限购和限贷并未取消,所以大的调控格局不变;各地方政策预调微调是让市场保持一定的“温度”,即活跃度。

那些被叫停的楼市新政

时间:2011年10月

事件:3类人群取消限购的佛山新政

2011年10月11日,广东省佛山市下发了一则被外界解读为“放松限购”的通知。对比此前出台的限购政策,《通知》作出了4处调整:一是对符合市、区人才引进政策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由市、区人社部门出具人才引进证明,购房时可不受个人所得税证明以及社保证明的限制;二是已办理房地产权证超过5年(含)的住房产权转移,不纳入限购范围;三是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现行限购政策和住房套数的基础上,允许增购一套7500元/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四是本市户籍“村改居”家庭,在购买7500元/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房时,其拥有的因村改居由集体土地改为国有土地的自建住房,不计入住房套数。这意味着符合一定条件的居民家庭,最多可以购置3套住房。

在公布“放宽限购”消息后不足12个小时,12日晚11时24分,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官网称,“为进一步征询社会各界意见,并综合评估政策影响”,决定暂缓执行上述政策。

时间:2011年11月

事件:“放松对购房者的资格审查”的成都新政

2011年11月11日,成都市房管局召集当地多家开发商座谈宣布,政府准备仅在房产证登记发放时核查购房人资格。而原来网上签约时对购房人的资格审核,转交由开发商和房产中介执行。后经证实,成都的该新政实行约一周后便停止执行。

时间:2012年2月

事件:免契税还能享受财政补贴的芜湖新政

买房不仅能免契税,而且还能享受财政补贴,甚至还送户口,这是安徽芜湖市2012年2月9日晚发布的救市政策。

2月9日晚,安徽芜湖市发布楼市新政《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三条:一是对2012年购买二手房者提供财政补贴;二是对特定人才购买商品房提供财政补贴;三是外地人购房可迁入户口。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