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置业解疑:婚前贷款买的房 离婚后产权该归谁?
www.fjsen.com 2012-05-30 16:05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秦先生问:购房者一般都知道买房时要看“五证”,但却忽略其内容或无法判断其真实性。请问,房产证造假怎么识别?

答:购房者对证书的内容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所购商品房是否在《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允许销售的范围内,要具体到楼号。《国有土地使用证》中是否注明为“出让”,而不是“划拨”。所购房屋是否是在《国有土地使用证》中标明的土地上所建。所购房屋是否是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中所载明可以开发的房屋。

王女士问:我在婚前以个人财产贷款购买了一套房,入住第二年我和爱人登记结婚了,请问我贷款买房属于婚前个人财产还是夫妻共有财产?离婚后产权该归谁?

答: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依前款规定不能达成协议的,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应根据婚姻法规定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参照以上条款,夫妻双方首先可以对该套房产的归属进行协商,能协商一致并达成协议的便可按协议的内容对该套房产进行分割。达不成一致意见的,也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要求法院对该套房产进行分割。

邵先生问:交房延期怎么维权?

答:购房者在购房合同中对交房期限要详细约定,如届时业主无法交房,购房者可给业主一定的宽限期,允许业主在该宽限期内交房。但业主要承担违约责任,违约金按合同约定支付。如宽限期满,业主仍不能交房,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并有权要求业主返还购房款及所有利息,并支付违约金。

刘小姐问:买了房子,如今不满意物业,该怎么办?

答:物业管理是购房者长期面临的一个问题,购房者在完成购房手续后入住前,要与物业管理公司签订管理公约,接受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并享受管理公司提供的各项服务。在签订管理公约时,购房者一定要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陈燕飞整理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