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频频套现 卓越地产商业模式遇瓶颈
www.fjsen.com 2012-05-23 10:08  彭飞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卓越目前的商业模式转型稍显过急,在住宅销售无持续、稳定回款的情况下,如此大规模投入商业,会有很大的资金压力。

近期深圳的商业地产领域,最高调的莫过于卓越地产。

继3月初卓越·世纪中心1号楼,以超过7万元/平方米的售价刷新深圳写字楼最高成交单价后,近日,位于深圳湾区域的卓越中心大道也高调宣布入市。

加速套现

事实上,由于卓越世纪中心1号楼位于深圳福田CBD的核心区域,卓越地产一直声称的是只租不售,但从3月份开始,该项目向市场推出了部分没有出租的楼层。

当时卓越地产相关内部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是次销售的单位总体货量并不大,主要是向大客户整层销售,价格在6万至7万/平方米左右,已经售出近5层,销售额接近5亿元。

其实,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卓越在目前出售优质写字楼,除了能抓住目前深圳写字楼市场严重供应不足博取高价外,还与其自身的经营状况有关。

“由于写字楼长线持有回报率可观,因此若无资金周转的压力,大多数开发商均会选择自持,但卓越选择在此时出售,很有可能就是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

上述人士进一步指出,因为自己长期持有经营,在前期是需要很大资金投入的,如果能解决前期的资金压力,以卓越世纪中心的品质和区位优势,卓越本身还是想长期持有的。

而近日出售的卓越中心大道,或许也是因为经营的压力。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现场了解,卓越中心大道位于深圳南山区科苑大道西,属于卓越·维港的裙楼商铺,并与深圳众多高端项目如三湘海尚、皇庭港湾、宝能太古城、曦湾等毗邻。

该片区还是深圳目前新生的豪宅区,区内各方配套业已成型,未来升值潜力与消费能力均值得期待。

但卓越将其这批优质铺王单位,在1周之内快速卖出近40个铺位,回笼资金近5亿。

而在项目宣传板上,还出现了“买一层送一层”的字眼;更有现场销售人员透露,原本这批商铺是卓越打算自持出租的,但最近因资金链紧张,所以才考虑拿出来销售。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