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建业房地产开封违规建别墅群 监管部门皆称不知情
www.fjsen.com 2012-05-22 16:3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据售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郑开森林半岛的别墅才开建一年多,目前建设已经处于扫尾阶段,共开发别墅200套左右,每套别墅的面积在200至320平方米,每平方米的价格在12000元至15000多元不等。

“放心吧,肯定能办房产证,你们不用管了”,对于买房者担心的“国家2006年已经禁止一切别墅建设”规定,售楼员笑着说到。

据了解,目前郑开森林半岛所建别墅几近售完,所剩无几。

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皆称不知情

针对郑开森林半岛违规建别墅一事,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员称他们只负责对房屋的验收,手续是否齐全还要问国土资源局;对于郑开森林半岛的别墅占地属于什么性质,开封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科的人员则直接说“不知道”;而开封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则惊讶的问“建业盖的还有别墅呀?”对于郑开森林半岛别墅占地有没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该工作人员则称“那我给你还说不了!”

业内人士介绍称,河南建业在开封建设开发的森林半岛广为人知,在此买房也成了当地人的梦想,但是建业辜负了大家的厚爱,将土地变更利用,违规建别墅,满足于权贵。

在2003年2月,国土资源部曾出台通知,要求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并首次提出“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2006年5月,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当前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的紧急通知》,再次重申在全国范围内停止别墅供地,并对别墅进行全面清理。2006年12月份,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的通知(国土资发〔2006〕296号)文规定,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列入《禁止项目目录(2006年本)》。凡列入《禁止目录》的建设项目,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和投资管理部门一律不得办理相关手续。违反本通知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的,要依法追究有关部门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2012年2月底,国土资源部公布《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

一边是国家三令五申强调禁建别墅,一边则是开发商不仅违建且高调售卖。对于郑开森林半岛违规建设别墅一事,开封市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齐刷刷的称不知道,监管部门尚且不知情,难怪出现了禁令从未松动,而别墅开发却从未停歇的现象。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