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80亿负累机构唱衰 雅居乐难承清水湾之重
www.fjsen.com 2012-05-14 15:26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雅居乐的项目布局过于集中在广东省内和海南清水湾两大主要区域,分散抗风险效果不明显。

在国内一线房企中,或许没有哪个企业像雅居乐一样,如此依赖清水湾单盘的销售来支撑全年业绩。

5月9日,雅居乐公告称,公司4月份录得合约销售额21.2亿元,实现合约销售面积23.3万平方米。截至4月底,雅居乐共实现合约销售额85.1亿元,合约销售面积75.6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为11256元/平方米。

其中,海南清水湾项目截止3月31日,共完成销售额约32.6亿元,加上4月份的销售额,清水湾销售已占雅居乐全部销售额的近四成。

清水湾销售成绩如此优越,一方面证明了该项目的成功;但另一方面,过份依赖清水湾会致使雅居乐抗风险效果不明显,也极易影响全年销售业绩。

清水湾之重

雅居乐清水湾项目今年的销售目标是80亿元,而全年的目标预期是与去年315亿元基本持平,以此计算,清水湾会占据今年雅居乐全部销售额的近三成。

不仅是今年,在过去三年内亦是如此,清水湾项目年均贡献率均维持30%以上。

2009年,雅居乐合约销售额约226亿元,清水湾销售额约64亿元;2010年,雅居乐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达323亿元,清水湾销售也增长约为99亿元。

到了2011年,雅居乐将清水湾的销售目标定制为100亿元,但受困于楼市调控政策,最终实现的销售额为72亿。

不过,由于目前海南楼市已整体进入淡季,加之调控愈发严厉,清水湾的销售也随之下滑。在一季度实现超30亿的销售后,清水湾在4月份的销售已明显放缓。

但就是在此种情况下,雅居乐方面对清水湾的还是抱有极大信心。雅居乐副总裁刘华锡5月10日在周年股东会后表示,由于海南销售季节性强,故清水湾4月销售下跌属正常,但随着9、10月份踏入旺季,对完成全年80亿元的目标销售抱有信心,而董事局甚至希望清水湾能超标完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