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戴亦一:下半年或取消限购 目前是买房好时机
www.fjsen.com 2012-05-14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认为今年下半年取消限购的概率极大,下半年各地变相的“救市”政策会出来,中央政府可能不会叫停。最近北京市政府开始发居民证,就是变相的放松。

第二,投资也可以通过发国债的方式加大力度。此外,信贷政策也会放松,不一定会降利息,但可能采取数量工具,这比利率政策效果更快。

房地产价格的上涨是必然的,2009年的历史会重演,一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价就会涨,市场会越涨越买,越买越涨。目前是黎明前的黑暗,无论是股市还是房市,目前都是历史性的机会,在GDP接近7%以前,是买房的最好时机,我认为年中就可能接近7%,因为目前来看,GDP下降速度很快,二季度可能会更加糟糕。

记者问答

记者:对于未来的经济形势,业界分歧很大,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正在软着陆,但是也有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硬着陆难以避免。您怎么看?

GDP增速下降越快,房地产的春天来得越早。GDP增速年中可能跌破7%,但全年软着陆可实现。——戴亦一

记者:您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会否大幅放松?放松的话会从哪些方面入手?

随之而来的必然是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实质性放松,调控政策放松后房价反弹的历史一定会重演,年中是买房抄底的好时机。——戴亦一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