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长沙房交会参展开发商少 消费者理性观望是主因
www.fjsen.com 2012-05-07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长沙第33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参展开发商数与楼盘数创近年数量新低,只有20家开发商携31个楼盘参展。参展商基本以本地开发商为主,已进入长沙市场的华远、保利、恒大等知名房企纷纷缺席,仅有万科、绿地等为数不多的地产大鳄。

为期4天的长沙第33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正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5日在现场采访发现,此次房交会参展开发商数与楼盘数创近年数量新低。楼市调控没有放松,开发商投资速度放缓,消费者买房多持观望态度。

房交会展厅相较往年要冷清许多,参展商数明显“缩水”——2011年春季房交会有36家开发商、43个楼盘,2012年只有20家开发商携31个楼盘参展。参展商基本以本地开发商为主,已进入长沙市场的华远、保利、恒大等知名房企纷纷缺席,仅有万科、绿地等为数不多的地产大鳄。

往届高调亮相的豪宅项目及二手房中介机构此次未现展区。参展楼盘中,平实路线成最大亮点,最低价格为3988元/平方米,最高优惠可至8.8折。而在户型中,多以80至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为主,主力价格区间在5000至6000元/平方米。

一位参展的楼盘销售人员说,2012年的春季房交会,“刚性需求”成主力。参展商也一改2011年房交会的“重宣传,辅销售”心理,不愿再花高成本去哗众取宠。

第33届房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胡汉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仅是长沙,其他城市房交会规模也大大“缩水”。

胡汉清说,当前限购、限贷等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措施没有放松,达到了国家调控的目标,房地产开发商的投资速度也在放缓,市面上虽有刚性需求,但多数购买者趋于理性,且持观望态度。胡汉清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现象,近期楼市不会有太大的起伏变化。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