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海豪宅交款一月房价突降百万 业主讨伐开发商
www.fjsen.com 2012-04-25 10:4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走进售楼大厅,记者看到有两组置业顾问正在和客户交谈。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房子降价,上周六不少老业主堵在门口阻扰他们正常销售。“他们在门口堵着顾客,阻止新顾客进来看房,为了我们的正常工作,我们只能严加管理了。”这位工作人员说。

开发商称降价是市场行为

面对老业主的各种强烈举措,开发商又有何反应?据老业主周先生称,中海紫御观邸降价已经6天了,但至今开发商都避而不见,没有给出一个答复。“因为中海紫御观邸的房子是期房,至今没有交房。我们希望开发商能给出一个答复,我们老客户和新客户的待遇要一样。把差价部分退还给我们,如果不能退钱,希望能够退房。”

23日下午,记者在中海紫御观邸售楼处要求找相关负责人时,被告知“负责人不在,出去办事去了。”随后,一位策划部负责人出来接待记者。据这位负责人称,公司客服部门一直都在和老业主交涉,但具体交涉到什么程度,他不便透露。“涨价跌价是正常的市场行为,我们有自主降价的权利。如果房子涨价了,那业主岂不是也得给我们钱?”随后,记者又致电中海地产青岛分公司的负责人沈经理,因联系不上,记者又采访了在公司内负责接待业主的张经理,张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拒绝接受一切采访,这是我们的权利。”

谁是谁非?业界莫衷一是

对于这些老业主的做法,一些购房者表示理解并支持:毕竟花了那么多钱,突然房价降了百万元,这不是正常的市场走势。再者说,房价能降百万元,也足以说明以前的“水分”太大,以前的业主有“被坑”的感觉也很正常。

但也有人对此持另一种观点。“能够买得起五六百万元房子的业主,应该是置业者里的精英,买房时也应该是理性的。而如今,面对房子降价,业主要求开发商退钱,于情说得过去,于理又有些讲不通,关键是合同里面有没有相关承诺。”岛城知名楼市专家张百忍分析说,中海紫御观邸在去年下半年就开盘了,而那时市场已经进入低迷。一般购房者应该也能预测到房价的走势。

“其实,房子是个商品,就跟买股票一样,有涨就有跌。股票跌了也得让上市公司或券商赔吗?两者是一样的道理。”23日,一位正在紫御观邸售楼处看房的市民这样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