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对面要开精神病医院 融侨世家业主闹心砸售楼处
www.fjsen.com 2012-04-16 14:42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最新消息:2月25日,多名融侨世家老业主聚集在项目现场,把融侨售楼处砸了个底朝天。融侨世家的老业主们曾以自制“大字报”闻名于业内,今日现场也不例外地出现了谴责融侨世家的“大字报”。大字报列出了开发商“五重罪”——赠送面积严重缩水、南师大幼儿园告吹、大泳池变身童游区、而起交付推迟把半年、放心房变黑心房等内容。

  这些问题去年11月份时就已经爆发过,为何今日再次爆发呢?微博上有融侨世家业主爆料,“是因为在未被告知的情况下,小区对面开了精神病院!”同时,该名业主还透露,“融侨答应的南师大附属幼儿园被换掉了,飘窗和阳台因为她的外立面造型严重影响我们的采光。”

  在江宁区科健路与兴苑路路口,一家名为南京神康医院的神经精神病专科医院即将开业。医院相隔一条马路就是尚未交付的融侨世家小区,有业主对此提出质疑。

  □快报记者顾元森实习生蔡芳芳

  2月20日,有业主在网上发帖称,融侨世家小区后面建起一座精神病医院,这是一栋五层楼的精神病医院,离小区不到一百米,这里以后可能要收留不同年龄的病人,对小区业主们今后的生活会有着严重影响。业主称,融侨世家小区今年下半年就会交付,业主会陆续入住,届时精神病医院也开业了,业主们觉得与精神病医院为邻不太安全。“我们好不容易买一套房子,可小区对面建起精神病医院,这让人住得挺别扭的,万一精神病人跑出来怎么办。再说,精神病医院离小区这么近,到底符不符合规定呀?”

  昨天下午两点多,快报记者来到位于科健路的南京神康医院,医院还没有挂牌营业,门诊部大楼正在进行内部装饰施工,大楼的每个窗户都安装了铁制防护栅栏。这栋大楼与融侨世家小区只隔了一条马路,直线距离不足百米。南京神康医院一名姓吴的负责人说,该医院与普通的脑科医院不同,主要是进行医院康复,院内都是高级病房,实行全封闭管理,居民们不必担心,医院的各项设施都将符合规定。

  昨天下午,快报记者来到江宁区卫生局。该局医政科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神康医院的报批材料。对于居民们反映医院距小区距离太近的问题,卫生部门对于医院距离居民小区到底有多远,目前没有明确的规定。但卫生部门对医院进行审批时对医院的选址,会征求周围居民意见,进行综合考虑。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