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望重现 房贷再成银行香饽饽
www.fjsen.com 2012-03-15 15: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暖风频传。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央行鼓励各金融机构在基准利率和首套普通商品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权衡定价。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基准利率仍是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的主旋律,仅中国银行(601988)等少数几家银行可以申请到9折优惠。银行人士表示,由于企业客户信贷风险上升,银行业务重点开始向低风险的个人房贷回归。

四大行或重现利率优惠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以及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今年全国“两会”的提案中呼吁,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房贷恢复7折优惠利率。

目前,北京地区的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交通银行(601328)等多家大型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水平,个别中小银行甚至上浮10%。工行某房贷业务客户经理表示,尚未接到北京分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目前每天接到的首套房贷单子很少。“银行在这方面的收益很低,下调利率还需要时间。”

个别银行人士在采访中留下了“活话”:银行可以根据借款人的个人资信情况给予相应的优惠,这与资产证明、信用情况、存款以及是否为高端财富客户有很大关系。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仅中国银行和部分外资银行可以对首套房贷利率给予9折优惠。

接近监管机构的人士表示,目前监管部门的房贷政策的“红线”未作调整,仍是首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8.5折,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