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碧桂园配股筹21亿港元或掀地产股再融资潮
www.fjsen.com 2012-03-05 1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碧桂园全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32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8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约31%及15%,并超额完成全年430亿元的合同销售目标。

另外,公司2011年全年总收入及毛利约为347亿元及12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7%及43.6%;权益所有人应占利润约为58亿元,同比增长约35.5%。

事实上,在28日的业绩会上,面对媒体直接询问未来是否有发债或其他融资的计划是,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绮琴还反复强调,碧桂园的现金流十分健康,资金十分充足。

上述人士称:“碧桂园的现金流一向都是很充裕的,即使2011年的银行放贷比较严峻,但碧桂园新增的贷款有106亿,还贷也有60亿,即净增长的现金流也有差不多40亿。所以现金流在日常运作上是保持平衡的。我们会看着资本市场,包括债券股票市场,以及今年的资本预算是多少去平衡股东和不同的方案对债券等所有事情的影响而去适当地考虑。”

不过,现在看来,碧桂园对资金的态度显然没有伍绮琴说的那么轻松,反而显现出颇为紧张的态度,这从其公布业绩后立即展开融资的安排就可见一斑。

对于这样的安排,香港业内人士也表示不难理解,毕竟碧桂园在2011年的确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是去年少数超额完成全年目标的房企之一。因此,在因成绩单漂亮,投资者对碧桂园信心大涨的时候趁机融资,获取投资者更多的认可及资金投入也是颇为合情合理的事情。

此前,已有消息称,在此番业绩公布之后,将有部分房企会立即展开新一轮融资行为,其中包括恒大等去年销售较好的企业。显然,除了恒大去年超额完成了销售目标之外,碧桂园也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