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碧桂园配股筹21亿港元或掀地产股再融资潮
www.fjsen.com 2012-03-05 1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浩资本随即发表报告称,配售股份将对内房股造成压力,因此短期沽售碧桂园股票。

国浩资本方面称,配股价位于意向价区间3.16港元至3.30港元的中位,超过截止2011年12月31日每股资产净值2.13元52%。

其表示,是次融资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碧桂园的净负债比率从2010年的41%升至2011年的57%,而且其预计碧桂园今年合约销售金额将会降低,再加上中资银行收紧对地产开发商的贷款,因此碧桂园需要从其他途径获得更多的资金看来已经大多数分析者皆认同的事实。国浩资本还称,其他内房股本月也会有类似的融资举动,这将对股价形成巨大的获利回套的压力。

相较国浩资本的看低,瑞银对此次碧桂园的举动却并没有出现太多的保守意见。

瑞银表示,碧桂园配股集资,主要用来抵销股份掉期协议录得的亏损。

瑞银估计,“对赌”协议的参考价是6.7港元,按碧桂园现价计,料亏损1.3亿美元,即约10亿港元,相信今次透过先旧后新配股,抽水约21亿港元,就是为了弥补对赌损失。

瑞银又说,基于碧桂园早已把2.5亿美元的对赌协议金额,抵押予美林,故提早终止协议,应对业绩无大影响。

2011年业绩支撑融资?

看起来,瑞银的说法似乎颇为合理的解释了为什么碧桂园在2月28日刚刚公布了去年的全年业绩,29日就马不停蹄的展开了最新的融资行为。

毕竟,这样的时间点安排,很难不使人对碧桂园业绩和融资之间的牵连产生联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