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陷阱多 中介用过期房源“钓客上钩”
二手房 中介 过期房
www.fjsen.com 2013-10-08 0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陷阱3合同藏玄机,房屋或被“贱卖”

对策:把合同读透,采用示范文本

购房人在签订合同前,一定要先仔细阅读合同内容。若合同中出现“买方可指定第三人办理产权”、“以公证形式办理过户”等条款,要特别小心,投机炒房客可能利用这些条款,从不太熟悉市场行情的卖房人手中低价收购房屋,再提价转售给第三人,赚取差价。

管理部门提醒购房人,应选择合法经营、操作规范、信誉度好的房产中介公司,可要求房产中介提供省住建厅、省工商局推荐使用的《存量房委托洽谈合同》、《存量房居间服务合同》、《存量房买卖合同》等三个房地产经纪合同示范文本签订,以减少不规范合同带来的纠纷。

另外,同样需要提醒购房人的是,成交时请勿为逃避中介费而选择“跳单”。“跳单”行为可能造成违约,带来纠纷,还要承担违约责任。

部门声音

违规机构将进诚信“黑名单”严重者停止网签、吊销证照

厦门市房产管理部门表示,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或接到举报投诉的骗购骗贷、赚取差价、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现象,待进一步梳理查实后,将采取对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改正、罚款、列入诚信记录,甚至停止网签、吊销营业证照等处分。

同时,对于当前存在的一些中介从业者对于“限购”等政策不熟悉、一问三不知的情况,举办二手房门店店长培训,全面提高店长素质。厦门市房产中介行业协会还向全市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发出倡仪,要遵守职业规范,不做虚假承诺及有违职业操守和道德的行为。建立客服制度,认真处理客户投诉,做到件件及时回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