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前8月销售额跌四成 恒盛地产面临“极大”财务风险
恒盛地产 恒盛
www.fjsen.com 2013-09-13 15: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楼市回暖并没有给正处于“大股东资金链困局”中的恒盛地产(00845.HK)带来转机。该公司今年前8个月的合约销售额同比下降了40.6%。

与此同时,穆迪和标准普尔两家评级机构一致对恒盛地产做出了下调评级的动作。标准普尔更是认为:恒盛地产的业务状况为“极弱”,财务风险为“极大”。

恒盛地产的不佳表现,一定程度上也印证了业内对于非一线城市市场的担忧。该公司在售项目多位于二三线城市,而这些区域的项目销售今年以来降幅明显,利润率也远低于上海项目。

根据恒盛地产发出的最新一期通讯,前8个月,公司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46.5亿元,同比下降达到40.6%。在上半年市场回暖,多数房企取得销售大幅增长的背景下,这显得格外刺眼。

恒盛地产重点布局的四大区域——上海、长三角(除上海外)、环渤海、东北地区的合约销售额,前8个月均出现同比下滑,其中环渤海地区降幅最小,但也有18.4%,东北地区的降幅最高,达到67.7%。

“我们认为,该公司管理层的项目和销售执行力疲弱。”标准普尔的报告称。标准普尔刚刚将恒盛地产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由“B”下调至了“B-”,展望负面,同时还将公司优先无担保票据的债务评级由“B-”下调至了“CCC+”。

“我们下调评级的决定反映了我们认为恒盛地产的财务表现可能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疲弱。评级下调还反映了该公司流动性状况的恶化。流动性减弱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疲弱的执行力、不佳的销售和大量的短期债务。”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陆枫表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