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楼市单价超过2万限签? 成交量开始下跌
楼市单价 限签 成交量
www.fjsen.com 2013-09-26 1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6日讯 “我们的签约量下降了一半。”昨日,福州市中心一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自8月份以来,福州的楼市已经从宏观调控变为微观调控,部门直接用“限签令”控制签约量,单价在2万元以上的楼盘被全面禁止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此举在业内人士看来,是8月下旬,福州、厦门等七城市被住建部约谈的后续动作,意在控制每个月的成交均价。

对于“限签令”一说,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则声称不存在。

开发商曝出高单价商品房被限签

“单价2万元以上的,基本上被限签了。”一名福州市中心楼盘销售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福州的楼市“限签令”基本上是覆盖了福州二环,因为二环以内的楼盘单价基本上已经超过2万元。

福州市中心另外一楼盘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上述说法。他表示,福州楼市目前已实施“限签令”,“限签令”直接指向福州市区内单价2万元以上的商品房;而单价在2万元以下的高房价楼盘,则实行控制签约;在二环以外单价接近两万元的商品房,签约量也要受到控制。

“我们现在的签约量已经降了一半。”福州市区一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限签令的直接影响使楼盘的总体成交量出现下降,上个月还有100多套的签约量,这个月只剩下50多套。

市中心多楼盘均称暂无法签约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福州市区乌山路、长乐路、东水路、北江滨等六七个商品房单价在两万元以上的楼盘。售楼小姐证实,目前单价2万元以上的商品房无法签约,具体签约时间也无法保证。

“现在暂时无法签约。”乌山路一楼盘售楼小姐的小陈说,2万元以上单价的房子,已被限制签约,可以先交首付款,签下认购协议,但正式签合同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