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厦门首套房贷节后"涨价" 二套房贷最低上浮一成
厦门 首套房贷 二套房贷
www.fjsen.com 2013-09-26 0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26日讯 临近第四季度,银行的资金又开始吃紧,近来不少城市传来房贷收紧的消息,现在这股风也吹到了厦门。

导报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多家银行获悉,原本对首套房贷仍能打9.5折的部分大银行,在中秋节后也提价了,首套房贷不再有优惠,最低只能按基准利率执行。而且,放款时间难以保证,甚至有可能拖到明年年初。

3家大行只剩农行还能打折

昨天,导报记者以客户身份询问了厦门农行、建行、工行3家大银行的4个网点,其中只有农行表示首套房最低可打9.5折。不过,要想享受农行首套房贷9.5折的优惠,还需看申请人的信用状况。“信用记录有问题的话,就难说了。”农行网点的一位个贷人士称,此外由于额度相对较紧,放款要排队,按之前做的几笔的经验,要一个多月的时间。

农行好歹还给房贷优惠留了一条缝,而另两家大银行的客户经理则异口同声地回答:不打折,首套房贷最低也要按基准利率。“这个月21日以后调的,从9.5折变为基准利率。”其中一位大银行的客户经理说,今年的最后三个月,额度较紧张,放款时间可能拖很久,甚至都可能到明年1月。“没额度,不确定多久能放款,从没碰到过这么严格的时候。”另一位银行人士也如是表示。

二套房贷最低仍上浮10%

大银行如此,股份制银行似乎更早前就开始“紧张”了。上月末,导报记者采访时,招行、中信等银行的网点人士就已经表示首套房贷不打折,且放款时间难以确定。

在松柏附近开房产中介公司的徐先生也称,眼下的房贷额度越来越紧,银行不敢轻易在房贷上放开口子,反倒是企业的经营贷款似乎较松。有的购房客户自己开了公司,就先把房款付清,再以房产作抵押,申请经营贷。不过,不是每个购房者都有开公司,能申请到经营贷,而且经营贷的利率较高,甚至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首套房贷还比较好做,二套房贷卡得更严。”徐先生说,现在买房的多为刚性需求,有的客户之前还持币观望,如今也是坐不住了,咬咬牙买了再说。

不过,比起外地来,厦门似乎还算好的。据外地媒体报道,外地第二套房贷有的已在基准利率之上上浮30%。而据导报记者了解,目前厦门多家银行对二套房贷利率,最低仅上浮10%,这也是相关房产政策里规定的最低限度。但也有房产中介透露,厦门有的银行已将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至30%。(记者钟榕华)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