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地产招聘 > 正文
泰禾集团7月耗资110亿拿地 担保额为净资4.6倍
泰禾集团 泰禾
www.fjsen.com 2013-09-12 11:11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被诸多业内人士描述为“疯狂”的泰禾集团,9月3日再次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公告称,计划年内全面放开“大额度”拿地授权,最高授权金额达到60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公司2013全年计划的拿地资金是110亿元,而且调高的可能性极大。

而就在该公告发布的数日之前,泰禾集团经200多轮的拼抢后,力挫中海、万科、招商、中骏、融信、正荣等20家实力房企,以40.52亿元竞得厦门海沧约259亩的H2013P04地块,楼面价10834元/平米,溢价率185.2%,成为厦门史上最大“地王”。

时代周报记者在查阅泰禾半年报等资料后发现,1—8月泰禾已在全国购买土地9块,平均每月斩获地块超1幅,总计占地超1090亩、总建筑面积超158万平米、总金额约134亿元。尤其是今年以来,泰禾在一线城市北京、上海频频战胜全国超一流房企,连续竞得多幅地块。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2013年前7个月,公司仅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0亿元。

盲目高价拿地使其资金捉襟见肘,据其半年报显示,其资产负债率已超过80%,有分析人士指出,泰禾集团总担保额度已超过其净资产两倍有余,如果项目进展出现问题,随时有崩盘的危险。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