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龙湖杭州排屋项目涉嫌违反规划遭调查
龙湖地产 龙湖 香醍溪岸
www.fjsen.com 2013-09-12 15: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或补交人防建设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拿到一份余杭人防办给“龙湖·香醍溪岸”全体业主的回复函。余杭人防办在回函中表示,9月2日,经其工作人员现场实地查看,“确实发现地下一层有用砖砌隔墙和木质盖板封闭地下二层部分建筑空间,该建筑空间未在当时的报批图纸中出现,确与报批图纸不相符。”

该回函还称,将根据规划部门出具的处理意见、工作联系单及实际竣工图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重新计算“龙湖·香醍溪岸”应建人防工程面积。并依据相关部门的认定意见,依法采取相应措施,以保证法律的严肃性和政策的统一性。

记者了解到,所有民用建筑项目均要按规定同步建设防空地下室,人防面积根据图纸中每幢楼的地面投影面积测算,楼层不同,面积也不同。此前测算“龙湖·香醍溪岸”的人防面积时,排屋区的图纸上并没有关于地下二层的描述,即便规划认为地下二层的建设合理,人防面积还是需要重新测算,开发商需要补交人防易地建设费。

所谓人防易地建设费,是指确因地质、地形、施工等客观条件限制,不能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建设单位,报经人民防空主管部门批准不修建的,应当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标准向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缴纳人民防空工程易地建设费,由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统一组织易地修建。

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财政厅和浙江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曾于2005年1月发布《关于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其中对6B级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的标准问题做了如下规定:“根据国家对人防工程的建设要求,6B级人防工程建设标准要低于6级人防工程的建设标准,因此核定6B级人防工程的易地建设费标准为应建面积每平方米2000元。”

记者粗略估算一下,每户排屋被封闭的地下二层空间面积为70平方米~110平方米,如果按180套计算,面积在12600~19800平方米。如果最后的调查结果认定龙湖地产违规的话,龙湖地产要补交的人防易地建设费最高或达4000万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