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学区生变引发业主维权 开发商否认作出学区承诺
合肥 保利香槟国际 保利香槟
www.fjsen.com 2013-09-09 15:22   来源:法制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学区生变引发业主维权开发商否认作出学区承诺

“我们当初就是冲着学区来的,但现在小学变成‘待定’,初中还被‘限时’。开发商不仅不认账,还不拿出解决方案,这让业主怎么接受?”安徽省合肥市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业主陈先生气愤地说,新学期开学了,但孩子的上学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8月29日下午,小区业主就学区问题与开发商进行了第三次“谈判”,结果和前两次一样,还是无疾而终。

保利香槟国际是保利地产高端城市住宅系列品牌,也是保利地产进入安徽合肥市场的第一个项目,号称坐享“一站式金牌学区”,但近日因矢口否认售房时对学区的承诺,引发大批业主的不满。

承诺的学区生变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合肥政务区的保利香槟国际售楼中心,只见大厅里已经坐满了几十户业主,等待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学区问题。由于正值工作日,不少业主还特意请假赶来。

记者了解到,大约在两个星期前,有业主发现小区1至3层楼的外立面材料莫名被降档。在对该事件调查过程中,又有业主惊讶地发现,当初拍板的学区也存在很大变数。

“去年4月买房时,置业顾问曾承诺小学是南门、安居苑等4个名牌小学之一,初中是合肥知名学府50中,业主的孩子可以进入名校学习。但实际情况是,小学建好后由政府引进,具体哪所学校未定,50中也只能是近两三年确定能上,以后要由规划局划定。”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小区位置尴尬,与邻区只有一路之隔。万一以后区划变动,学区质量就要大打折扣。

“作为刚需群体,首套房最重要的就是学区,但到拿房时,大部分业主都享受不到资源。”小区一期业主陶先生说,“保利是央企,牌子响,当初买房时排了老长的队就怕买不上,现在是钱花了,东西却没了。”

不少业主向记者反映,保利香槟国际是单价趋近万元的高档小区,学区是主导价格的因素之一。如果不是图学区好,也不会花高价购买。记者在项目现场走了一圈,发现外围广告牌上至今仍写着“北大幼教、保利小学、50中、新八中一站式金牌学区”的宣传语。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建设26栋住宅,总共约5000户,目前是合肥热销楼盘之一。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