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英皇影视文化村土地被回 因及外资暂无法立项
英皇影视 英皇集团 英皇
www.fjsen.com 2013-09-09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5日,媒体爆出:由香港英皇集团投资的英皇影视文化村项目流产,该项目当初拟落户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未来科技城。记者从杭州未来科技城获悉,英皇集团与余杭区政府友好协商,双方已正式签订土地解除合同。深究原因则是在浙江省发改立项过程中遇到审批障碍。

英皇影视文化村项目的超高人气,很大程度上来自于“英皇”旗下星光熠熠,在2011年9月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吴彦祖、冯小刚、赵本山、谢霆锋、容祖儿、刘亦菲等演艺界明星到场助阵。

由成龙领衔的团队及机构也将入驻英皇影视文化村。

当时,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曾向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表示,英皇集团做了20多年文化事业,第一次下了决心到一个地方投资。

记者了解到,2011年9月英皇集团与余杭区政府签署项目投资书。2012年10月,项目一期111亩地块由英皇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摘得,初定总投资12.6亿港币,注册资本4.2亿港币,主要建设内容为影视制作中心、演艺中心。

这个星光熠熠的项目,却意外的亮起红灯。

2013年4月份,英皇集团与余杭区政府友好协商,双方已正式签订土地解除合同。

土地为何被收回?

杭州未来科技城表示,英皇集团在项目宗地摘牌后即着手进行新公司设立工作,但是在浙江省发改立项过程中遇到审批障碍,主要由于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文化、娱乐相关事项属于外资限制类产业,导致新公司无法顺利完成注册和如期支付土地出让金。

目前,双方在进一步对接过程中,英皇集团正在进行项目方案调整,待双方确认后继续推进该项目下步合作事宜。(完)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