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绿地借壳登陆H股:既是迫不得已 也是最优的选择
绿地
www.fjsen.com 2013-08-28 09:29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内地房企十强中的唯一未上市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绿地控股集团昨日宣布,其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简介最新动态](0337.HK)扩大股本后的60%交易已经完成,盛高置地将更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这标志着绿地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其筹划了近10年的上市梦终于实现。

盛高置地昨日发布公告称,绿地控股认购公司股份的事项已于8月27日完成,绿地控股将持有盛高置业扩大股本后60%的股份,盛高置地在认购事项中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9.4亿港元。

今年年初,绿地集团[简介最新动态]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曾透露,绿地正在选择拆分上市,最快今年上半年、最慢年内肯定完成。业内人士称,绿地作为目前国内房企前十中唯一未上市的公司,一方面是其股权结构较为复杂及多元化经营,使得整体上市难度较大,另一方面是其国有企业的身份,在不缺钱的背景下也没有太大的上市动力。但今年以来,绿地在全国范围内频频拿地大举扩张,这使得其对资金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而在国内银行、信托等融资渠道成本趋高且A股IPO仍处暂停状态的背景下,绿地选择赴港借壳上市既是迫不得已,也是最优选择。

张玉良在港交所鸣锣仪式上称,2012年绿地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人民币2450亿元,总资产超过人民币2350亿元,在2013《财富》世界500强中位列第359位,到2015年,绿地集团要成为一家布局全球的国际级企业,跻身全球200强。(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