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绿地副总裁确认27日在港上市 称将不会争当地王
绿地 上市
www.fjsen.com 2013-08-20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绿地副总裁确认27日在港上市

中新网8月20日电日前,绿地集团公益认养启动会在京举行,当天的活动现场,绿地集团副总裁、京津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石文红接受了记者的群访。石文红表示,绿地将于8月27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同时指出在土地市场火爆的当下,绿地不会争当“地王”。

绿地将于近日在香港更名挂牌上市

备受关注的绿地借壳盛高置地[简介最新动态]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据《东方早报》近日报道称,8月5日的盛高置地公告称,该公司针对绿地借壳展开的有关扩股、出售、委任独立董事等一系列事项,均在当天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得全票通过。

谈到绿地的上市计划,绿地集团副总裁、京津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石文红在上周的公益认养启动会现场指出,公司A股上市计划正在持续推进中,具体时间表要等待相关部委的批准。另外,此前绿地收购盛高以后,将于本月27日在香港更名挂牌。“经过前段时间大家的努力,已经通过了香港证监会的批准,要正式更名为香港绿地。”石文红说。

石文红:绿地不愿意做地王

当前土地市场成交热情不减,各大开发商拿地积极性较高,北京、上海等地频频出现“地王”项目。对此,石文红表示,当前土地市场供需矛盾比较突出,土地的供应远远不能达到区域发展的要求,所以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地王”项目。北京、上海等地高价地频出,也是由地块所处的区位优势所决定。具体到绿地拿地的策略,石文红称绿地拿地比较理性,“不愿意做地王。”

另据了解,刚刚过去的7月份,绿地集团启动了智慧城市发展战略,并与IBM、中国电信、思科等战略合作伙伴启动成立绿地智慧城市产业发展中心。这是绿地集团顺应“新型城镇化”导向,探索特色新型城镇化及智慧城市产业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那么,绿地是否会在北京尝试智慧城市项目的实践?

石文红称,打造智慧城市实体的实践目前仍处于规划设计阶段,会择机选取一些项目做尝试和应用,并希望把尝试项目落户在北京。绿地集团计划2015年成为智慧技术应用最广泛的开发企业,2018年打造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慧城镇。(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