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市民“挑刺”:房价啥时降?保障房区民开宝马?
房价 保障房 宝马
www.fjsen.com 2013-08-19 15:58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体验“民意局长”

在《民声》节目的录制过程中,有一个环节是“换位思考”。现场三十多位市民代表,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一位“民意局长”,以这种方式让市民代表体验做局长所要面对的诸多难题。在节目录制现场,晨报记者被票选为“民意局长”,接受现场包括李真局长在内的多位人士的提问。

一位名叫郭德兵的保障房小区居民向晨报记者提问,他家住南湾营保障房小区,距离市中心有20公里,公交线路只有两条,并且公交站没有候车棚,这么热的天只能在太阳底下杵着等车。另外,小区附近只有一个菜场,里面几乎所有品种的菜,价格都要比市区的贵,保障房小区居民本来经济条件就不好,现在买菜买米价格反而要贵一截,这一情况请“民意局长”解决。

面对这些涉及交通、规划、财政的问题,记者深感仅仅依靠房产局,难以还清这些老保障房片区的“旧账”。对此,正牌局长李真表示,南京市已经开始结合四大保障房片区的配套建设,对南湾营等老保障房片区的配套实施建设和完善,南湾营保障房片区的交通、生活配套即将开始兴建和完善。

“做局长不容易啊!”节目录制结束之后,多位市民代表上前和李真局长握手,表达他们对李真局长的敬意。在场的市民代表深刻感受到,住房问题仅仅依靠某一个或者某一些部门,还远远不够。解决当前住房矛盾,需要更深入的改变。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