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市民“挑刺”:房价啥时降?保障房区民开宝马?
房价 保障房 宝马
www.fjsen.com 2013-08-19 15:58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华侨路产权登记中心的窗口为什么永远在排队?南京房价控制目标能不能实现?“瘦身钢筋”为什么会出现?保障房的价格为什么比商品房价格还高?……近日栏目,邀请到了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局长李真,在摄像机面前和三十多位市民代表进行公开PK,市民代表向局长抛出了一个又一个尖锐的问题。

在这些尖锐问题的“轰炸”之后,按照栏目设定,其中的一位市民代表将被票选为“民意局长”,接受栏目现场所有代表的质问。

晨报记者体验了“民意局长”这个位置,被现场的一个个问题问到汗流浃背。节目录制完成后,一批民意代表握着李真局长的手,连连表示“局长不好当”。

市民代表PK房产局长

为什么房产服务窗口永远在排队?

几年时间办证量翻了三倍

“房产交易大厅里永远在排队,8点半开门,为什么一定要9点钟才能领号?”在节目的一开始,市民代表就向李真局长抛出了眼下的一个实际问题:华侨路产权交易大厅里,每天都在排队,而且部分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也会冷言冷语,让整个办证过程很难受。市民代表、江苏霍旭光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晓表示,她因为职业的关系,经历过多次房产证办证过程,每次体验感受都不好。市民代表、电台主播叶苏露表示,去产权交易大厅办证,8点半开门,9点才能排队领号,在大家排队的时候,其他服务窗口全部空闲,为什么不能提前半个小时发号,减少大家的排队时间?

“我们现在已经取消了领号窗口的午休,全天可以领号,减少了排队时间。”李真对此表示,市民反映的华侨路交易大厅排队现象严重的问题确实存在,南京主城区目前就三个产权交易市场,而华侨路交易中心又是受理量最多的一个。此前,南京产权交易的受理量只有10万件,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受理量就攀升到了30万件,彻底解决市民办证排队的问题,只有扩建产权交易中心,增加服务窗口。

“瘦身钢筋”为什么能进保障房工地?

保障房质量有目共睹

在节目录制现场,保障房问题成为市民代表关注的焦点。一位场外通过网络视频观看节目的网友表示,武汉等地出现了保障房“楼脆脆”,南京保障房的质量是否有保障?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保障房价格便宜,建设方利润薄,会不会导致偷工减料?节目现场的市民代表也表示,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区曾被指用“瘦身钢筋”。

在摄像机面前,被网友和市民代表质问保障房的质量问题,李真局长脸色微微变得严肃。李真表示,在2009年之前,南京的65个保障房项目,在建设管理方面确实存在问题,一批保障房建设项目因为用地拆迁等问题,建设周期延长,未按进度按期完工,使得被保障的居民得不到及时安置。此外,少量保障房建设存在质量问题。到2009年之后,尤其是四大保障房片区建设开始之后,南京市设立了一整套保障制度。尽管岱山保障房建设工地上出现了“瘦身钢筋”,但是被及时发现并制止使用。

“现在,我们四大保障房片区的建设质量,甚至比商品房更好。”李真表示,四大保障房片区的8万多套保障房,都是由绿城、万科、栖霞、城开等品牌开发商承建,保障房的质量有目共睹。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