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商品房价格环比涨幅持续回落 新政将加快出台
商品房 价格环比 新政
www.fjsen.com 2013-08-19 15:49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显示:上月70个大中城市中,6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北京通过“楼市限购”、“最严调控”等综合措施,房价环比涨幅自今年2月以来,已经连续5个月回落。目前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草案已经基本形成,近期也将陆续形成有效土地供应。

商品房价格

环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显示:7月份,北京住宅价格同比、环比继续上涨,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的同比、环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为70个大中城市之首,但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幅已连续5个月收窄。

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指出,由于去年下半年房价开始上涨,特别是去年底、今年初涨幅较大,导致同比来看7月份房价涨幅仍然较高。但从环比指数上看,房价环比涨幅自今年2月以来,连续5个月呈回落态势,涨幅从2月份的3.1%回落到7月份的1.6%。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透露,7月北京月内二手房住宅网签套数为10412套,相比6月的9232套上涨了12.8%。“北京是执行国五条政策最严格的城市。例如限购、执行20%个税等,无论是政策制定还是实施都非常严格,7月房价同比涨幅放大,主要原因还是一季度涨幅过快,高档房上市开盘稍微集中,购房者的预期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市场‘惯性’导致上涨,但下半年楼市会在限价政策影响下继续趋稳”。

自住商品房

有效土地供应近期将推出

据相关人士透露,为落实“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价格”的房价控制目标,北京市委市政府已部署安排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推进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和相关政策。此举对于北京支持居民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草案已经基本形成,近期也将陆续形成有效土地供应。其中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村地块,已经在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挂牌,交易公告第四条明确“本次出让宗地中除公共租赁住房外,剩余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建设的商品住房销售限价为22000元/平方米,套型建筑面积全部为90平方米以内,单套商品住房总价控制在200万元以内。”该地块周边二手房目前的均价在28000元/平方米左右。

“‘限地价、竞房价’项目的推出,将能够很好地满足‘夹心层’的住房需求。预计随着此类地块的陆续上市,不仅将缓解市场的供求矛盾,改善本市商品房的供应结构,对稳定预期、平抑房价,也将起到一定作用。”该人士表示。

今年4月,市住建委主任杨斌曾表示,限价房属于保障房序列,针对的是低收入家庭。但是自住改善型的商品房,针对的是中等收入家庭。杨斌说,这类房将通过政府的土地收入、税收政策的优惠保证中低价位,因此,以后再上市可能会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